各位讀者,又依段時間沒發表作品了,這段時間裡發生了幾件大事
一是台灣政黨輪替,
二是阿倫轉行不再賣花了,而是回到打從心裡最熱愛與最擅長的數位內容產業
負責的是跟遊戲所有相關的教育訓練以及業務開發
這次可真的要跟大家說明一下,可能大家都只知道阿倫愛畫畫,其實真正喜愛的是遊戲:

大概三十年前,阿倫小學的時候,老爸買了一台apple II,當時算是很罕見也很奢侈的事情
因為acer大概也是當時推出第一台個人電腦"小教授",阿倫已經在用當時沒多少人用的floopy玩apple上的basic開發的小遊戲
還記得印象最深的是karateka(橫向捲軸打鬥遊戲),以及奧運大賽

也就是小學的那個時候與遊戲結下了不解之緣...(有點對不起老爸..當時他以為我都拿電腦來學寫程式..哈哈)

後來到了高四重考那年,已經在用386加上dpaint這套軟體幫軟體世界外包三國演義這款遊戲的美術外包
也就是當時算是我正式利用電腦來作畫,而且還是滑鼠 xD;哪像現在,有繪圖版,掃瞄機,甚至有wacom 的繪畫螢幕版(直接在螢幕上作畫..好貴..可是好想要...)

大五那年(哈哈,又延畢一年);因為上學期沒課,所以整個學期,都在幫昱泉多媒體(當時他們公司大概十個人..不像現在已經超過百位員工的上櫃公司了)利用3ds 1.0外包遊戲介面,我還記得當時那款遊戲叫敦煌傳奇,還得了獎呢...

後來當兵,退伍,一直沒機會與機運參與遊戲製作,但天曉得我真的很愛玩遊戲,..
一直到了兩千年阿倫創業失敗,跑去北京再創業時,陰錯陽差的在網路上認識了一位讀者,相談甚歡..
也因為後來老爸生病回台灣,讀者找我去他們公司..我才發現他是遊戲橘子公司的重要人士..
也因此加入了橘子的體系..後來因為某些緣故,兩年半後我離開了..進入了Kuro..一共快四年直到去年轉行去賣蘭花至今...

阿倫喜歡新鮮事物,很多朋友聽到阿倫賣蘭花,其實很訝異..說真的,我自己也很訝異..呵呵

直到過完年,蘭花的最重要販賣季節過去後,阿倫不禁問自己...這真的是我喜歡的事業嗎?
看著牆上整面的3D動畫軟體書,遊戲開發書籍....我想答案很確定了..


於是經過一番波折,現在進入了資策會旗下位於南港軟體園區的數位內容學院

因為是隸屬於工業局,也算是個半官方的機構,因此推廣與教育是最主要的工作
阿倫負責的是遊戲部門,舉凡遊戲程式班,3d動畫班等等,招生與上課,都是阿倫來負責

事情很雜很多,但是...


真的很快樂!

一方面在業界呆過,總覺得找不到好的人才,即便是很多學校陸陸續續開了很多遊戲相關的系所.....
但是教的理論與技能,往往跟業界需求期待的有所差距,也因此很多遊戲系所的學生畢業了,依舊所學非用,找不到好的遊戲工作

阿倫現在負責的就是找到對的老師,對的學生,讓他們一畢業就可以進遊戲公司上班,讓遊戲產業更有活力
這個使命感很重,以前在橘子體系下,接觸了很多韓國人,聽他們談韓國政府是怎麼扶植這個產業..聽完覺得這個政府只會口號,只會給錢打發..但最基礎的工作..卻一事無成..

好在,現在改朝換代了,我想或多或少這個現象會有所改變,遊戲界的產值不容小覷,更擔心的是有天我們的遊戲人才比不上起步較晚的對岸
..到時候就真的來不及了.

也因此在這個單位裡,常常邀請一些日本美國韓國的遊戲公司與大師來講習,前幾天namco的製作人才剛辦完一場研討會..真的很精彩
我想只要是遊戲人,呆在這個環境,除了使命感可以滿足外,更重要的是那個眼界大開的新世界(這裡連motion captche,藍幕攝影棚都有呢~);所以阿倫才說
現在是我的遊戲新人生...

我想之後阿倫的網誌會常常寫些遊戲開發或相關的資訊跟大家分享
當然也歡迎你們來網誌上發問

ps:因為我的主管也希望我的網誌可以發揮一些推廣的功能,我當然樂於這麼做,以前有些廠商希望阿倫在網誌幫忙打廣告..但是我都拒絕了
現在我真的很樂意分享我所喜歡的遊戲相關訊息給大家


先來介紹阿倫所屬的數位內容學院環境,也歡迎對遊戲有興趣,想進這行的朋友可以來參觀,如果來上課的話,呵呵,搞不好就是阿倫帶的班級喔(阿倫是班主任 :p)

另不不得不提的是,這裡跟大亞巨匠不同,不是營利單位,所以來上課的話,政府是有補助的,唯一的壓力不是招生人數...而是畢業生的就業率,這是我們跟其他私人教育機構最大的不同的,也因此我們找的都是業界的老師,如果老師欣賞,呵呵,馬上就有遊戲公司的工作呢!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去數位內容學院網站看看我們的課表吧~
另外下個月阿倫會開一個萬人線上遊戲程式班,請來雷爵的老師,以及前昱泉的技術長來教導~
歡迎有程式基礎卻不知如何入門線上遊戲開發的朋友,有疑問的也可以跟阿倫說~阿倫很樂意來回答(雖然我不會寫程式,更專業的我可能答不出來,但是遊戲製作其他問題我是可以回的)

這個班出來的學生,我想絕對會是業界所搶著要的,因為我跟老師定的課程,就是業界現在最缺乏的,明天把課表貼出來,也歡迎業界的朋友給意見囉~




從此辦公桌上擺這些書都是"合法"的不會再被老闆碎碎念了



大廳的接待人員



學院的每個角落都有學員的作品成果展示,所以我們每幾步都有電視牆跟人型立版




學院走廊外觀~不知道的還以為是遊戲公司呢,呵呵



上一屆的手機內容班成果發表會



上一屆的動畫班作品



我們的藝廊角落




圖書館,裡面都是跟遊戲,CG相關的中外書籍




圖書館裡的電玩間,每種主機都有,旁邊有很多遊戲可以取用





藝廊一角




我們也有xbox360的開發機與LAB,可以供廠商研究使用



休憩會議廳



休憩會議廳另一角



被圍起來的部分就是我們的動態影像捕捉室



很多相關書籍





這裡的書籍都很貴重,所以安裝了跟賣場一樣的系統,書籍要借出時得消磁,不然會鈴聲大作喔




由裡往外看





我們的機房,裡面的設備也有出借給廠商作集體算圖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的漫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