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整理硬碟,發現了過往工作的一些照片,不禁許多回憶浮上心頭
很多讀者以為阿倫的最愛是卡漫,從事的也是卡漫...但其實我最早結緣的是遊戲

最早與遊戲結緣是小學,當時apple 2正在全球興起
阿倫從小就愛畫畫,也愛新鮮東西
當時"電腦"是很新鮮的東西
望子成龍的老爸就買了一台apple 2給我
當時我記得我還有兩台軟碟機呢~(拷貝東西用,嘻嘻,還記得一台要一萬出頭...現在回想..科技真是進展太神速了)

誰知道腦袋不適合寫程式的我,轉個方向利用電腦來畫圖來玩遊戲(當時一堆補習班教 apple 2上的basic語言..抱歉..藝術腦袋的我真的學不來)

於是apple2就變成我的遊戲機,當時任天堂的紅白機也還沒出現呢~
我還記得我最愛玩的是奧運大賽~還有決戰玄武門(karateka-橫向捲軸動作遊戲)

於是乎上了高一,當時ibm pc吃掉apple的市場,當時還要開機片來開機(好像是dos 3.0,還沒有gui,windows)
那時我接觸了一套繪圖軟體叫 deluxe paint
自此就真正走上了電腦繪圖這條路
高三考大學那年沒考上
準備重考
這時有個朋友找我,幫忙利用dpaint畫一套遊戲的地圖
叫三國演義...

呵呵~是的~我的處女秀沒想到當時賣的嚇嚇叫
雖然我是外包的外包的外包
拿的錢不多,但是很有成就感(聽說軟體世界這套遊戲賣了快一億...)

之後上了大學,windows,3ds這些軟體都出現了
剛好念的是印刷系,於是乎走向電腦繪圖是注定的路...

之後念到大五(因為大四某個科目的老師希望我去他公司上班做動畫..我不想去,就這樣被莫名其妙的當掉..我的助教學長都覺得不可思議...老爸還因此準備去學校找老師理論.....呵呵,此人現在已經變成校長...有時看他上電視心裡真是無言...)
因為大五下學期沒課,我就兼差到昱泉多媒體(當時全公司不過十幾個員工,沒想到現在已經上櫃了..)
當時負責一套3d遊戲的介面製作,這套遊戲後來還得獎了,記得叫敦煌傳奇還得了政府的獎~
只是因為當時年輕的我不懂事,因為做的很累很不開心,就離開公司,同時還單純的想找比較聊的來的同事一起離開....也犯了職場的大忌..
現在回想當時的不懂事,還是挺後悔的..因為當時的欲泉老闆娘曹約文小姐對我真的很好,只是沒想到我怎麼會做這樣的事...後來當兵後
更懂事也更懂人情世故了,曾在部隊裡寫了封信給她向她道歉..也不知他是否有收到我這封道歉信..回想起來,都是十五年前的往事了..唉..

曹姐...對不起~  <---不知她是否還記得我就是了...但還是想跟他為十幾年前的年幼無知誠懇的再道一次歉

後來退伍後,走的都是設計的行業
直到網路熱起,開始創業,去大陸發展...
後來因為老爸生病回台灣..
在大陸過的很悶,所以唯一消遣就是用qq與大陸人聊天
有次出現一個台灣人跟我qq,聊得很開心...
後來我回台灣後,他邀請我去參觀他的公司,我才發現他是老闆
而且還是橘子體系下的公司,
就這樣我擔任他的特助,幫他處理一些國內外的事
同時也跟橘子有了業務上的往來,也算一半的橘子人吧~

後來橘子為了爭取日本Bandai的gundam(機動戰士...日本的國寶,應該沒人不知道吧?哈)授權開發線上遊戲
就委託我們開發一套遊戲原型
當時是由我負責..就這樣幾個人忙了幾個月做出雛形
日本方面挺滿意的...沒想到卡在權利金..這個案子就胎死腹中了...

後來我對當時的遊戲界真的挺灰心的,當時台灣不重研發,捧著鈔票追著韓國廠商跑...所以我就離開公司了~

後來進入線上音樂產業,一呆就是四年.....不過還是對遊戲難以忘懷~玩的還挺兇呢~~呵呵
兩三個月前,我進入了數位內容學院,負責遊戲課目
本來面試時,長官說有xbox可以開發...才決定不計較薪資待遇加入
沒想到進來後做的都是招生的工作...這部分本來我也沒意見
畢竟培養人才是好事,我也挺喜歡傳授經驗的...
只是畢竟是半官方單位,很多事情作起來很官僚也很無力
在業界呆過也創業過的我..對這樣的效率與資源...實在覺得有心無力
就選擇離開了~不過我答應學院
有遊戲企畫相關課程,我很樂意回去當講師,傳授我所知道的...

呵呵~

現在一方面休息瘦身
另一方面找工作中...還是想回遊戲界
因為似乎我還是屬於這個產業的....也只有遊戲業讓我工作起來即使再累也覺得好玩~~

能作自己喜歡的工作
真的是很幸福的事呢~~~

跟大家分享我跟遊戲結的緣~

開頭的照片就是我們團隊在極短的時間開發的gundam prototype
當時的概念是來做個Q版的回合制線上動作遊戲

所有的模型都是我們去萬年買模型1:1照做的,連走路的聲音與武器聲都是剪接日本卡通的
因為日本人很歸毛,所以我們當時想,這樣做出來,日本人應該沒的挑了吧~哈
果然他們看了很滿意

雖然最後胎死腹中...但始終讓我覺得..我們做的真的很好~連bandai這樣的大公司都肯定我們的用心了~~

現在就來看照片吧(最上方是遊戲開頭畫面)








這是遊戲主介面




這是選擇隊友畫面



這是選擇角色畫面,這是鼎鼎大名的紅色慧星-夏亞的座機



這是吉翁帝國的雜兵座機



因為是prototye,所以畫面上方有程序的明細(座標,poly數,相關資訊)



這是測試camera的圖,可以zoom in,out;我們用的是renderware這套引擎,以五年前水準來看,算是當時頂級的遊戲引擎



飛吧~~~雜兵也飛得挺帥氣呢~



武器發射



環場飛行(測地圖邊界用)



這是不會動的NPC




這就是當時的開發團隊
現在有些人都在遊戲公司作的有聲有色呢~~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的漫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