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p.jpg 

這幾天漸漸熟悉新工作的節奏與內容

今天回家的路上不禁想起過去半年失業的種種..

即便是因為父親的關係加上阿倫的死脾氣,非遊戲產業不進..

因而放棄了一些工作的機會(有做網路拍賣電子商務的,也有做商業軟體開發的)

 

但從來沒有失業這麼久過...

發現自己的那份自信,志氣,也因此一點一滴的消耗殆盡

阿倫不再像是以往各位所認識那個意氣風發的阿倫了

 

曾經,我也因此質疑過自己

曾經,我也因此失志沮喪過

曾經,我也有過很不好的念頭

 

箇中酸甜苦辣,如今再回首,別有一番滋味點滴在心頭...

很慶幸,如願了進入了想從事的工作

而且很積極踏實的學習,很開心的過著充實的每一天

(相信我,自己很有興趣的工作,真的是怎麼做都不會累..而且充滿著喜悅)

我想過去那半年的苦悶,自責,不甘..都一掃而空了

 

阿倫只告訴自己,把握這得之不易的工作機會,把自己的能力作極大化的貢獻

也不枉辛苦了這麼久的光陰,以及當初家人甚至自己對自己的質疑!

 

今天msn傳來一個朋友被資遣的消息

再看看新聞報導,失業率可能會突破有史以來的最高點...

我想那種得背著生計的負擔,卻面對沒有收入以及對未來的徬徨無助感..

是何種滋味?我真的太瞭解了...差點我必須把房子車子都賣掉來面對這樣的窘境

想跟這些朋友們說的是

 

蹲下,是為了跳得更高..

景氣不會一直這麼差,一定要堅持,也一定不要荒廢時間,做好準備

我很慶幸失業的這半年,我的時間還好都花在研究遊戲,開發軟體使用,這些我想進入的產業的know how學習裡

所以現在工作來說,並沒有脫節的太遠,也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勝任愉快,也可以做得很好..

千萬不要等到機會來了,才在那邊扼腕,為何不多做些準備?為何不讓自己比別人多些競爭力?而輸給別人..

 

失業,是痛苦的

失志,則是悲哀的..

 

很慶幸老天把這些感覺都給了阿倫

讓阿倫更懂得珍惜所擁有的

也更懂得除了努力,真的沒有什麼好運天上掉下來的事情..

 

一點點感觸,跟大家分享...也希望失業的朋友們,真的不要放棄任何一絲絲的機會

天無絕人之路

只有自己能斷了自己的後路..

 

共勉之..也祝福失業的朋友們可以早日找到工作...唉..這等的景氣..大家都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的漫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