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jpg  

今天與人事小姐聊了一下,所以才想寫一篇這樣的徵人啟事

同時阿倫來介紹一下公司,會比在104上寫的更客觀更深入些~

歡迎喜歡遊戲,熱愛遊戲(像阿倫一樣..放棄網路購物公司或是入口網站的工作..寧願給他失業半年,就是非遊戲業不入的決心)的英雄好漢們加入我們的行列

特別是不景氣的現在,我們公司很穩定的成長,而且鬥志也很高昂,明年又有多款新的產品要上市(當然包括阿倫即將接手的搓麻將)

所以只要肯努力,願意拼,機會是無限的寬廣的...

更重要的是那份會讓你感到驕傲與希望的存在感與認同感!

至於公司是如何,且聽阿倫慢慢道來吧...

 

這是個不誇浮,很踏實的遊戲公司..

 

這就是我在宇峻奧汀工作短短的時間至今,很深刻的感觸..

以前待過一些不算小的公司,也看過很多大公司

但是宇峻奧汀就是這樣一個讓我覺得很實在硬底子的公司

我們並不會標榜有很舒服的工作環境,或是很豪華的設施

但是公司真的很強調人才的培育,對員工的照顧也絕對是夠貼心的..

以阿倫來說,儘管阿倫資歷不算淺,但畢竟離開遊戲圈已經有五年的光陰

我的主管們在面試過阿倫後,很願意給阿倫一個機會與賭注

讓阿倫接下營運的重責大任..其實當時阿倫心裡也是誠惶誠恐,很怕自己做不好...

但是進了公司這段期間

我只發現一件事...上從董事長,總經理,下至周遭同事...

每個人都是踏踏實實的做事,而且紀律嚴明,權責分明,也很樂意幫助新同事

這點很多遊戲公司是辦不到的..(更別提那些我所遇過勾心鬥角的骯髒事了)

我會很快進入狀況,要感謝很多同事們的熱心幫助

而且我記得有一次跟一個同事聊開

他很自豪的跟我說

"阿倫大哥,我覺得我們公司很好的優點就是公司雖大,但是一點派系的問題都沒有"

這位同事是個遊戲企畫,跟我雖然不同產品部門,但是他卻是資深員工

很年輕很有幹勁的年輕小伙子..他說出的這些話..我想可信度是非常高的...

 

很多遊戲公司標榜責任制,也不打卡

結果我看過有人下午姍姍來遲,上午不見人影

對員工來說確實很爽

但是如果每個人都是如此...那開會要怎辦?人湊的齊嗎?

我們公司就絕對沒有這種情形..

我們的責任制就是請你最晚九點半來,六點半走

但是我所看到的不同產品線的工作伙伴們,都是很認真的自主加班

不是怕主管責備或是什麼其他的原因,

因為跟他們聊過後

發現他們都是為了一個理想在這裡工作

那就是..."做出好遊戲"

相信我,有一次快晚上七點的時候,我在廁所上大號..聽到兩位同事小號的對話是這樣的..

"我的任務編制表快寫好了,晚一點就可以給你了"

"太好了~~超期待畫面做出來的效果!一定很屌"

"恩~對呀!等下吃完晚飯我就盡快傳給你"

 

我常在想,在廁所聽員工所說的話往往是最真誠赤裸的

不是在抱怨公司,而是對自己工作的一份熱愛與尊重

而且大部分的同事就我瞭解都是這樣的心態在做事

這樣的公司,是值得信賴有希望的...不是嗎?

 

以阿倫最親密的搓麻將團隊來說...大家深怕自己的進度延遲,拖累了其他人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週六週日放假這種事情了

反而是阿倫很慚愧,因為還要回家張羅老父親吃的問題,沒法陪著他們一起努力奮鬥加班..

我真的很希望有一天可以跟著大家一起..奮鬥到最後..

只能說這些同事們的戰鬥力非常高昂..

只因為他們相信,自己做出來的遊戲,一定是要好玩要有品質的..而不僅是一份工作代表的意義..

這也是熱血遊戲人共同的信念...

 

至於現在帶著阿倫的師傅,則是我看過非常有責任感有擔當的一位主管

雖然短短一個月的時光

他本身很忙,卻藉著一次又一次的會議或一對一的討論,藉著機會教會我許多事

讓我很快就上手..有時後會覺得很緊湊,差點吃不消

但是事後會覺得,真的這樣成長才是最快的~我真的很感激能遇到這樣的師傅,也希望可以早點跟上他的步調

早日獨當一面...

 

就在昨天...老闆們很貼心的為我們租下另外一層樓當成員工休息中心

因為他們都知道大家都加班到很晚..所以也在這個休息中心裡安排了淋浴間,停放腳踏車的空間,健身器材,電視沙發..

不過只有晚上才開放~~(白天我們大概也沒時間去享受呢,哈哈)

未來還有按摩師來為我們服務...

 

以人為本的公司,我想員工會死心塌地的

特別是不景氣與裁員失業頻傳的現在

阿倫真的很幸運可以來這裡工作

即便是累,也累的很踏實很開心

所以有機會進來這個大家庭的伙伴們真的很幸福~

 

言歸正傳,我們因為因應產品線與業務擴增

需要很多新血加入我們,至於職缺請來此連結觀看

 

宇峻奧汀的職缺

其中我就我所熟知的職務兩項,阿倫就介紹的再詳細一點吧

第一個工作機會是遊戲企畫(GD)

【職務說明】

1.遊戲營運維護,包括內容與生態
2.遊戲內社群活動規劃與操作
3.操作商城道具
此職務需涉獵多款遊戲(必要條件)

【職務類別】 產品企劃開發人員
【管理責任】 非管理職,無需負擔管理責任
【工作性質】
 全職
【接受身分類別】  上班族、應屆畢業生、原住民
【詳細上班地點】  台北縣中和市建八路2號17樓之8
【是否出差】  無需出差
【工作待遇】  面議
【可開始上班日期】 不限
【上班時段】 上班時段:09:00 /下班時段:18:00 
【休假制度】 週休二日 
工作條件限制 
【學歷要求】 專科以上
【科系限制】 不拘
【工作經驗】 不拘
【語文條件】 不拘
【電腦專長】 辦公室應用:Word、Excel、Outlook
作業系統:Windows 98
 
【其它條件】 1.非常熱愛玩遊戲或是練工魔人
2.遊戲社群操作經驗、如果是遊戲公會會長或團長佳
3.善於溝通協調與規劃
4.抗壓性高,EQ高,具備團隊精神,有責任感
5.如有營運端遊戲企劃一年以上工作經驗尤佳

上面是比較制式的職務敘述,阿倫就形容的更貼切些吧

GD除了有可能企畫遊戲內容外,比較重要的是分析數據的能力,但是也要有細心的特質與舉一反三的能力

因為我們每天從資料庫獲得很多數字,但隱藏在這些數字的背後意義,往往才是一個遊戲運作營運好壞的關鍵

所以如果您是可以從一堆報表數字裡,看出一些趨勢的端倪或是另外的想法..那就是我們要找的人~

如果你是開會時,會願意仔細凝聽其他主管或同事的報告,加以思考舉一反三的人...那別客氣,趕快丟履歷來吧~

 

另一項職務就是阿倫目前擔當的PM

職務敘述如下:

 線上遊戲PM (需求人數:2至3 人)    
    求才內容說明 

【職務說明】

 1. 遊戲營運專案的規劃、管理與追蹤
  2. 部門或公司間的連絡與協調
【職務類別】 專案管理主管、營運管理師/系統整合/ERP專案師、產品企劃開發人員
【管理責任】 非管理職,無需負擔管理責任
【工作性質】
 全職
【接受身分類別】  上班族
【詳細上班地點】  台北縣中和市建八路2號17樓之8
【是否出差】  無需出差
【工作待遇】  面議
【可開始上班日期】 不限
【上班時段】 上班時段:09:00 /下班時段:18:00 
【休假制度】 週休二日 
工作條件限制 
【學歷要求】 專科、大學、碩士
【科系限制】 大眾傳播學科類、工程學科類、商業及管理學科類
【工作經驗】 2年以上
【語文條件】 不拘
【電腦專長】 辦公室應用:Word、Excel、Outlook、中文打字 20~50/分、英文打字 20~50/分
 
【其它條件】 1. 對線上遊戲有高度熱忱,長時間的玩過多套線上遊戲
2. 善於溝通協調與規劃
3. 抗壓性高,EQ高,具備團隊精神,有責任感

 阿倫就說說我的認知...一個遊戲PM該具備哪些條件吧...

 

首先我師傅教導我的就是從每天營運的報表去找線索..什麼線索呢?

譬如..為何前天營收跟昨天的營收差了好幾十萬?

這時候pm就要去找出問題,解決問題..

有可能是不是因為系統不穩,收入減少的當天有斷線的情況?如果是就要去系統部門查原因,好改進這樣的狀況

又譬如..最近為何客服單位常常接到用戶的投訴,比以往多

這時pm也要去找答案..是不是剛好因為改版變動太大,用戶不習慣?或是機制設計不當 ,讓用戶不開心?

又譬如...一個線上遊戲一年總得要辦幾次活動,刺激玩家繼續投入的慾望

這時pm要規劃..何時該辦什麼樣的活動?何時該打廣告?何時該改變遊戲的內容?...

 

pm最重要的工作除了以上講的外,我想更重要的是"人"的處理

一款遊戲的營運可能牽涉的部門很廣,譬如客服,財務,行銷,研發,甚至老闆管理階層

pm就是這些不同部門最重要的橋樑,讓這些環節串連起來,順利的運作排解障礙

 

以上就是阿倫以往學到的,以及在這裡所看到覺得應該要學習的地方...

 

pm很難,責任很大,壓力不小..

但是往往也是最有成就感的,特別是當所接管的遊戲叫好又叫座時

我期待明年的這時候,面對搓麻將的成績,我可以很驕傲的告訴自己

"我跟我的伙伴們都辦到了!"

 

所以如果你有以下的特質...

1.反應快

2.不怕苦不怕難不怕囉唆不怕事

3.願意傾聽,願意自動自發

4.喜歡經營人際關係

5.有成本概念

6.愛遊戲,愛遊戲,愛你所帶的遊戲....

 

也別客氣..趕快來公司做阿倫的師弟我們一起努力吧... ^^||

 

公司需要好幾位的pm,因為明年有很多重量級的新遊戲要推出..

阿倫也衷心期盼,有越來越多優秀的人才加入我們,讓我們一起往前行吧~~~

 

宇峻奧汀~~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的漫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