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56.JPG  

最近新遊戲的企劃工作如火如荼的展開,雖然很忙,但是忙的很有意義也很開心.

今天不講工作的事,好久沒抽空寫網誌了,就來談談心吧.

 

前幾天下班後到板橋府中站附近的星巴克買咖啡,正準備回家時,突然看見一位帶著小朋友的婦女,心頭不禁一震,對方也同一時間看到了我,微微的笑了一下

一瞬間,時光回轉到十五年前我大三的時光…..

 

我們的相識,是朋友介紹的,記得當時剛結束一段四年從高三到大二的純純戀情,有一天高中朋友請我幫忙做畢業論文的封面(因為我高中重考,所以當我大三時,高中的朋友都大四了)

當時的阿倫,已經利用電腦來做美術工作,我的論文報告永遠都是封面很漂亮,但是內容零鴨蛋,哈,教授也只好都讓我低空掠過..因為當時會用電腦美術做報告的同學不多見..

我們約在我家利用我的設備,還記得當時用的是corel draw 1.0….來製作封面.朋友來敲我的門,急急忙忙開門迎接…

就這樣,我們就此在彼此生命裡都留下了一段回憶.

她是我朋友的同學,念輔大,功課非常的好,就是很乖很會念書的那種女生,當時的阿倫則是不愛念書愛蹺課的壞學生,唯一可取的大概就是籃球打的很不錯,也很會畫畫的一個普通人XD

 當時彼此雙目交會,有種很奇怪的感覺,由於朋友的推波助瀾…我們開始交往了…那段時光很開心卻也非常苦澀.

因為阿倫是外省孩子她的父親則是228受害家屬..

想當然耳..第一次到她家,她爸爸還算客氣,只是沒想到我回家後就接到她妹妹打電話來哭訴說姊姊因為頂嘴被他爸打的送醫院…..(真的太誇張了... ><)

 

後來我才知道,當我回家後,她爸才知道我是外省孩子,父女兩起了爭執,她就這樣挨了一頓揍..於是她一氣之下就搬了出來,迎接畢業後的就業,而我,也迎接大學的最後一年等待兵役的到來..

一年過後,我收到了兵單…準備到高雄的海軍陸戰隊服役,就在入伍的前一個月,她告訴我

 “倫,我對不起你,我們分手吧”

禁不住我的苦苦逼問,她才坦白..她跟他平常朝夕相處的同事在一次ktv歡送會(同事要出國深造)時,做了對我不太好的事…^^||||

就這樣…等待入伍的這一個月,變得那麼的漫長與難熬,我也陸陸續續躲在他家旁邊的公園,看著他載著她回家,吻別….(阿倫很自虐對吧?明知道一定會看到著些場面的..呵呵)

入伍後,她寫了封信給我.我印象最深刻的只有這一句話

“我實在沒辦法因為你,跟我爸爸視同水火,請諒解我”

當時的我還不那麼的懂,只覺得…很悶,卻沒法解決任何事,因為我是外省孩子,不是我能選擇的……後來兵役服了半年,她因為考上老師的關係調到台東,有空放假我還是會從高雄坐車去看她

也許是彼此都承擔太多的壓力卻又捨不得吧…我們又復合在一起了半年

直到我剩下一年退伍…在部隊接到她的電話

“倫,對不起..我又對不起你了….”

這次是她的同班同學….冏

當天我向連上請了假跑去台東問個清楚….因為很晚了..她讓我睡她的宿舍,我眼睜睜的看著她進了他的宿舍....哇咧...

挺殘忍的…自己又白痴,還聽著熊天平的漁人碼頭..哇咧 x2

你們就知道那種感覺多悲悽……清晨三點我獨自走到台東舊火車站,坐在板凳上,想了很多很多事..當然眼淚再也控制不了的掉下來了…等到七點半第一班往高雄的火車,頭也不回的離開這個傷心地

 

人家兵變一次,呵呵…我卻被同一個人變了兩次,也算是很難忘懷的體驗吧 ^^後來進了社會,我也交了女友有自己的生活,偶爾還會聽到她的消息

聽見她結婚當老師有了兩個小孩後,其實…還挺欣慰的

因為…如果我們始終在一起,因為他爸爸仇視外省人的心結,即便是交往結婚…我想也很難”自在”的一起生活吧..

 

現在回頭看…或許當初的分開,對我們兩個人的人生,是最好的安排..

她很害羞的跟她的小孩說: ”叫阿倫叔叔”

我摸了摸小孩的頭,開口問她:”怎麼有空來板橋?”

"我們帶小孩來公婆家,我老公去領車要回內湖了”

我笑了笑,禮貌的給了他一張名片就匆匆道別了

 

騎車回家的路上,我心想

她應該趕緊把我的名片捏一捏丟了吧~ ^^

因為她老公……在我還在跟她交往時,我還跟他說過

“阿福,我女友請你有空多關照,我在當兵,她在台東也挺艱苦的,拜託你了..”

 

我知道,看到這裡應該很多讀者想脫口而出”阿倫你是個白痴

哈哈哈~

 

十五個年頭後的現在,回憶這段往事,既不懷念,也不傷感,每個人總都會有這些生命中的過客

 

倒是得到以下結論:

(1) 覆水難收,全壘打也難收

同我的學弟徐展元報棒球時所說的”這球好高好遠…就像變了心的女友一去不回頭了”;變了心的女友或男友要走就祝福她(他)吧自己嘗試過幾次,也有朋友有類似的經歷,結論真的就是像全壘打一樣,一旦飛出了牆外,傷害已經造成,也絕對無法挽回的,千萬不要跟人性挑戰,自虐虐人…

(2) 無解的種族省籍問題

在世界上還有種族跟省籍問題的環境下,如果你們有毅力非要結合不可,那麼請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畢竟會切斷親情選擇愛情的人..的勇氣跟抗壓力,可是普通人無法承擔的,祝福你們.

(3) 愛在當下

活在當下,好好的愛你的另一半與她的家人,萬一未來因故分手,活的無愧於己,會讓你好過些的,當下,真的好好把握當下吧…誰知道哪天88水災,99風災..不會降臨在你的身上?而不是到時候才再懊悔..沒有多抱抱你心愛的人,告訴她,你是多麼愛她而遺憾了..

(4) 再懶也要打扮一下

出門時還是別穿的太隨便…那天我想…她在我騎車離開後,想的應該是”還好,沒跟他在一起,一副宅男打扮…”..哈哈哈

(5) 快巴結

有感而發寫了這麼多往事….趕緊打個電話給另一半,告訴她…"我好想妳~"  ^^

 

這就是當下我最愛的三個寶貝......愛你們喔~~(左邊嘟嘟 ; 右邊奇奇)

 

怕女友看了這篇文章不高興....."妳當然是當下最愛的人囉~~"<---狗腿一下  ^^|||

IMG_08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的漫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