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87.jpg 


"結婚=勇氣+運氣"

寫這篇文章,是因為看了這麼多親朋好友結婚前後的種種,給自己一些些警惕與鼓勵.

夯不啷當的,阿倫明年就快進入不惑的階段,我雖然晚婚,但可不是不婚或是恐婚.

決定"真的"要結婚後,想起了很多事,跟大家分享一下

因為我的朋友都麻木了,每次問我何時結婚,我總是說"年底"...
已經"年底"了三次...這次是真的啦~

以下就是對於結婚,我的看法...

 

結婚是世界上最需要勇氣的一件事.
事業垮了,東山再起,商場上成功的典範,很多.
婚姻失敗了,有勇氣再來一次的,很少...
也許因為有了孩子的關係,也許因為看破了婚姻,也許找個伴同居就好

說到再婚?免談!

 
至少我的想法是,我一輩子,可以交很多女朋友,但是結婚找老婆這檔事,一輩子只給自己一次機會,沒有維護好,我是打死不會再來第二次!
因為我知道離婚這件事情,有多傷...特別是對孩子..
直到現在,偶而還是會想起童年時,被同學嘲笑,氣憤到當壞孩子,小霸王來掩飾內心那個缺憾的情景..即便三十幾年過後..,雖然我知道爸媽當初都不願意這麼做的..

所以,既然決定要結婚,我就不會做對婚姻有任何破壞性的事情.
下列大概就是一般會影響婚姻排行的前幾名:


1.應酬<----身體的因素及老爸給我的陰影,所以我不喝酒,我的工作也不需要,晚上我只想看看電影,玩玩遊戲.應酬的事千萬別找我.


2.外遇<----自家老婆長得就美若天仙了,加上我很膽小,畢生積蓄買的房子結婚後也歸老婆的,我不想被趕走,沒地方睡覺,所以偶爾幻想就好,玩真的...我玩不起..也沒那個膽子.
 

3.忽視冷漠<--這個等下後面"運氣"我會細講,只能說,認識我親愛的,真的是我運氣好.
 

4.負債吃苦<--我不做生意,我有一技之長,我不借錢玩股票,我不賭博,唯一小嗜好是買買電腦用的零組件,不然就是在家玩魔獸..實在找不出來有負債的理由(房貸不算,那是逼自己不敢亂花錢的好辦法,而且現在我的房子即便賣掉也可以賺一百多萬了,就當是投資吧)
 

5.沒情調,不浪漫<---這是我的長處,連我親愛的都承認...這點她遠遠不如我,甚至一度懷疑我是花花大少,而不敢跟我交往.證據如下:


1183981264[1].jpg

這個求婚戒指可是自己獨一無二的設計哩~感謝乾姐姐的幫忙讓它成真

 

1183981265[1].jpg

我把求婚過程中海邊的石頭拿來塗鴉~ oo愛xx

 

1183981345[1].jpg

情人節自己做的抱枕

1183981506[1].jpg 

這是最經典的代表作....17本我自己畫的情書漫畫,她說我可以畫完一年12本,就答應跟我交往..

結果第三本她就投降了...漫畫的內容都是...ㄟ...害羞...大家自己點進去看

http://cao66.pixnet.net/blog/category/460535

 

6."家庭"生活不協調<----- ^_^ 這個我可以百分百確認,我很協調,絕對沒問題 XD
 

7.兩方家庭不和諧<----我老爸快90了,媽媽也不在了,只剩姊姊,結婚後,我會比我老婆更孝順她爸媽的..特別是我從小就缺母愛,多個老爸,老媽其實也挺幸福的.而且我一直有個外號叫"狗腿倫"..XD

看了看上面幾項,這些都是影響婚姻的一些主要原因,
那麼似乎阿倫一旦結婚後就很完美?
天下哪有那麼好的事情!?噗


上面是單方向我能做到與努力的,但是結婚是兩個人的事,我才說運氣也很重要.

舉個我姐姐朋友的例子吧

姊姊辦公室的同事要結婚,聽說交往了三四年,平時分隔兩地(男的在台北,女的在彰化)
聽說聚少離多有時是殺手,有時是催化劑,很幸運的是,他們決定結婚了

但是...............................

聽說兩家父母為了聘金嫁妝,喜餅,禮金這些事情搞的"非常之不愉快"
想當然..夾在中間的兩位,奇摩子與耐心當然也跟著大受影響


聽說........婚禮延期....又聽說.....搞不好要分手了..


噗~好笑吧?

結婚,到底是買賣還是為了婚禮當天有個面子?

這個沒有絕對的答案,畢竟父母拉拔你這麼大,當然也希望風風光光,體面體面..

很多朋友應該結婚時都有遇到這樣的問題.只是程度輕重而已~


輕者,結婚完後生了小孩,大家看在孫子的份上,什麼不愉快都壓下來了.


重者,兩家從此不相往來.

更甚者,離婚收場.

結婚真的是個不確定性高與高風險的行為,特別是婚禮前,這種風險就更高.

你跟另一半,很甜蜜,感情很好;但不表示兩方家人也可以很甜蜜,相安無事.
在中國人忠孝難兩全的觀念下,做子女的,有時候很難...
婚禮的籌辦,往往就是第一個關卡.

這點...我運氣不錯,她的父母並沒有特殊或是讓我很為難的要求,一切都在我能力範圍裡.

一來我已經表明了,有什麼需要的就婚禮前都說好,包括請多少人,多少餅,哪裡請,聘金....
我力量所及的,我一定做,力量不及的,(譬如:女婿呀,你拿個五百萬來當聘金吧),我們再來商量,真的要是強人所難
那我只能跟你女兒說抱歉了,不是我不愛你女兒,也不是我沒誠意不想娶
你們總不希望我為了婚禮,搞到欠了一屁股債,然後結婚後拖著你們寶貝女兒一起吃苦來還吧?哈!

雖然婚禮得喊卡,但是為了往後著想...該捨得還是得捨.

誠意是最基本的,幸運的是,我的未來岳父岳母也是很明理開通真心祝福我們的. ^_^

 

第二個關卡,則是幾千年來無解的題目-婆媳


有白目的老婆會出白痴的問題問老公"我跟你媽淹水了,你只能救一個,你會先救誰?"

阿這是要怎麼回答?

高明一點的會對老婆說"當然先救你了,我媽也希望我過的幸福,她一定可以諒解的,雖然這樣很不孝,但我真的不能沒有妳"<----講完應該會聽到打雷聲....
反正婆媳兩人不在同一個現場,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只要不造成傷害,管他的...

直接一點的,我想很多男人會跟我一樣,乾脆點這樣回答:"面對這樣艱難的狀況,我會跳下去陪你們一起死!大家都不用吵了."

對呀~再吵,就一起死~這真的是很笨的問題!奉勸女性讀者們,千萬別問你老公這個問題.因為那就好像妳老公問你"妳爸跟我淹水了,妳會救誰",一樣的傻<---當然你也可以這樣反問提出問題的老婆.


幸運的是............
嫁給我絕對沒有婆媳的問題~

我爸年歲已高,老實說能讓我孝順的時間,也沒幾年了;而母親在我小時候就不在了
嫁給我也不需要費太多心照顧我老爸,因為姊姊跟我當初都說好了,請看護照顧共同負擔,我就努力賺我的錢,照顧好老爸就好.


所以我不太可能聽到我老婆以後問我這樣的問題,反而是我得好好孝順她爸媽,因為女友不擅做菜,所以也說好了,以後下班一起回娘家讓岳母做飯給我吃哩~~
(當初買房子是故意買離他們家十分鐘車程的距離...我都算計好了XD)


第一第二個關卡都OK了,其實最難的是第三關

我們真的做好一起生活的準備了嘛?

我的女友,是我交往或認識過的女人中EQ最好也是最懂得體諒的一個!

這不是寫文章拍馬屁,而是我選擇跟她一起過日子的最重要的理由.

戀愛跟生活是兩碼子事.
戀愛可以每天風花雪月,吃吃喝喝,沒有負擔.
而且我們沒有同居,一個禮拜也就假日見面短短的幾個小時.

 

但是結婚面對的是"財"米油鹽,一天還得有一半的時間要相處在一起.
更糟糕的是,我的脾氣比較暴躁些,性子也比較急些.

但是這五年來我發現....我跟她就是想大吵想冷戰也沒辦法<---人有時候總是有自虐的傾向.@@

典型的古靈精怪雙子女...把我這個多愁善感的水瓶男吃的死死的.

她不會記恨,也很有智慧,當我碎碎念的時候,總是很聰明的知道察言觀色,該閉嘴的時候絕不多說半句話.
等我抱怨完氣消之後,才會開口"秋後算帳"
絕不會跟我在氣頭上,兩敗俱傷...這點我真的不如她.
每對情侶都會冷戰吵架....
但是記憶中...我們冷戰最長的一次只有短短的五小時,我還記得是我先投降了...唉..作孽喔~~~

她常常想些有的沒的逗我開心,陪我打嘴砲講五四三..不然就是用簡訊說情話(水瓶座的我很吃這套..因為很特別)

總之,兩個愛講笑話耍寶的人在一起,而且有心電感應的輔助,真的是很愉悅的事.(跟她在一起之後,我才知道心電感應是真的存在....而且已經頻繁到見怪不怪了.)

http://cao66.pixnet.net/blog/post/6046894

 

有條件的"健忘"也是她的天賦;有時候正事她會忘記,但有時候,我犯了錯,惹她不開心,她也會"忘記"

五年來感受很深....兩個人如此相處,真的需要運氣與默契(還不是普通的默契...是有點恐怖的默契..Orz  所以我不敢做壞事...)

 

所以總結以上,我實在想不出不跟她結婚的理由,不然我還要選誰?真的是太讚了啦!

joke.jpg

寫下這篇,是昨天發現我的網誌講要結婚,從2006講到現在...因為老爸跟工作的關係..黃牛了好幾次,
也把不結不可的理由說出來...anyway,先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的漫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