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55.JPG 

 今天上班的時候,發現信箱跟facebook一些朋友的回應

因為看到我的證書開箱文,大家給的滿滿的祝福,真的很感動...

決定寫下這篇文章...因為算算時間,結婚的時刻剛好也是自己步入不惑之年的一刻...

不禁回想起,人生寶貴的三十歲到現在這十年,自己到底做了哪些?得到了哪些?又失去了哪些?

就當做是個反省回顧吧...

 

part 1:

剛進入三十的階段,自己是風光得意的,但也摔的很慘很難看

網路熱時開了自己的第一個公司,那年我差兩個月30歲

回首來時路 

網路明星,讓網友也瘋狂

 

part 2:

後來公司結束後...去了趟美國放逐之旅,待了半年回來後

把自己丟到大陸磨難三年...

自己的卡通專欄在台灣的雅虎與大陸的網易連載

也完成了自己的理想與跟媽媽分離時下的承諾...-出書,當個卡通漫畫家

母親節-2007寫給媽媽的一封信

母親擁抱的體溫

 

part 3:

在大陸努力了快三年...上了中央電視台,每天有幾千封兩岸讀者的來信,後來回到台灣進入遊戲產業

接著又進入了數位內容產業...

五年前的中央電視台專訪

出書的心情

八年的休止符

 

part 4:

後來前老闆的提議,我又開了一家公司,做線上購物..可惜的是因為生重病加上隔行如隔山..

一樣黯淡收拾(唯一的好處是....我竟然懂造景盆栽與蘭花相關的知識了 ^^||||)

我的蘭魔法

 

 

part 5:

接著....為了照顧年邁的父親,吃著老本,咬著牙的苦撐這個家...

這輩子也第一次嚐到失業的苦痛...(剛好遇到金融海嘯)

無言...這樣的景氣,這樣的公司

沈重的責任與親情-給老爸與女友的信

 

part 6:

現在...即將進入40的我...算是完完全全的遊戲人,也發表了這些相關的文章與感言

遊戲人的筆記

 

part 7------->?

此刻的我,心情是矛盾複雜的

一來馬上要結婚了,人生完全翻了翻..很開心但也有絲絲的不安

自己是否能維繫好婚姻?

自己是否能扛起更大的責任?

有了小孩後,我是否能當個稱職的好爸爸?

 

工作上....

期許自己朝向遊戲製作人的角色邁進,每天努力的默默學習...

但是,現在的狀況,真的能有個遊戲舞台讓自己完全發揮?(明年四月就見真章,先賣個關子吧)

或是該捨棄現在不高的薪資與不上不下的現狀,該現實的轉行,好負擔起這個家(20年的房貸壓力真的挺大的...)?

 

我不知道答案..

 

這些都是未來進行式,...人說四十不惑...或許我真的該好好想想

在體力下降,負擔加重的狀況下...

唯一能做的就是更冷靜的思考

更有耐心的經營家庭與工作,取得一個平衡

而不是像三十歲那般衝衝撞撞,不顧後果...特別是現在得擔負起另一半的未來,做任何決定都必須更小心謹慎...

希望到了五十歲回頭看這十年的時候

可以更坦然,更沒有遺憾與疑惑....

 

加油!即將到來的四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的漫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