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1.jpg

 

今天早上某家遊戲公司的同事傳他們公司遊戲製作人的應徵條件...

看完後傻眼...我貼出來加上心得,大家就知道遊戲製作人多難為呀  XD

(請看紅字)

 

 

經驗指標:

遊戲界五年以上資歷  <----這樣的人不少,也是應該的

帶領完成過線上遊戲製作(MMORPG)<-----台灣自製的線上遊戲就那些,好吧,算20個人好了

或負責線上遊戲營運經驗三年以上且參與過遊戲製作<------這個條件就比較寬鬆了,算100個吧~

有參與過次世代遊戲製程<----台灣有做次世代遊戲機遊戲的公司據我所知,不超過5家,現在好像只剩一家,嗯...算100個(連小兵)好了

能力指標:

領導統御力(帶領過二十人以上團隊)<----要符合上面的條件,就算20人

目標執行力(各類專案任務完成經驗五件以上)<-----20人再扣掉一半

市場分析力(曾做過近期線上遊戲市場分析與研究)<----我相信剛剛那20人都有這資格與本事

產品分析力(對線上角色扮演遊戲免費版有仔細玩過5套以上,並花費購買ITEM)<-----這是當過製作人基本該做的,算100

談判交涉力(曾擔任SALES一年以上或口才出眾)<------據我所知,有當過SALES的而且可以媲美東x購物專家的製作人...把20除以2=10吧..


問題解決力(對遊戲製程的各環節熟悉,且能做危機處理)<----20人

溝通協調力(具傾聽、面談、簡報、會議等技巧)<---20人

洞悉未來力(對市場變化具敏銳的觀察力與分析)<-----0<---很抱歉我必須寫0,這個市場變化太快了,有洞悉未來這種能力且能印證的,應該是沒有吧XD(哪個製作人敢說他有而且可以早一兩年把產品做出來????噗~台灣好像沒有耶...不都是跟著日韓美大陸的屁股走?)

 

 

我的結論是....滿足以上條件的,台灣大概沒有吧...就算有...應該不是自己當老闆就是當遊戲公司的合夥人或股東,大概也不會想去這家公司才是....

祝我的朋友跟他們公司好運,真的找的到這樣的優秀製作人...(不過要是我有這麼優秀..我大概不會想待在台灣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的漫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