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38.JPG  

寫這篇文章,思考了一週

想了很久後,就在這連續假期最後一天的午後

在咖啡廳記錄下這一刻吧

 

是的,上週我提出辭呈了

不能說公司不對,也不能說我表現的差

畢竟經營者有經營者的苦衷,我很樂意體諒

對於我自己,實在也不想在那邊蹉跎時間等待一個回答

所以我選擇離開

畢竟這個產業,分秒必爭,要面對的是大陸以及世界各國優秀的競爭團隊

時間不等人,阿倫只是很單純的想做事情

做對的事情,也把事情做對

這就是我這些年來受的訓練告訴我的

也是個原則

唯一感到不好意思的

是帶領的這些優秀的小朋友們

上週最後一天開會時,我宣布了這個決定

從夥伴們的神情

我看得出來,至少這三個月來的相處

我,是成功的

我不是說的一嘴好遊戲的遊戲人(要說的好也挺不容易呢~哈,因為我真的遇過認識這樣的遊戲人XD)

至少我很努力的把線上遊戲製程中

會遇到哪些問題,該如何避免解決

這些都是親身經歷,以及之前製作人一直叮嚀我的重點

我都傳授給這些夥伴們了

同樣的,透過你們,我也完全理解手機遊戲的開發過程以及會遇到的困難了

大家相聚在一起,都有獲得不是嗎?

 

對於公司,我問心無愧

對於這些信任我的夥伴們,我想我給的絕對讓他們可以在開發過程中少走些冤枉路

畢竟這是累積了前人許多慘痛的經驗與教訓學到的.

 

也好家在,之前曾經找些朋友來參與阿倫的團隊

後來因為種種原因,他們並沒有來

不然這下就糗大了.....那樣我會很難過的.

 

要跟這些夥伴們說

計畫趕不上變化的話,就要想辦法讓自己可以快速的提昇

去迎合變化,否則就是等死等淘汰.這就是業界很現實的現狀

未來要做的專案,我已經幫大家規劃好了

至於公司願不願意繼續採用,那就不是我想談論的

畢竟離職,某種程度也代表對現階段的放棄與無奈

也祝福你們,可以圓彼此的理想

 

記住我最後跟你們說的

對這個產業有愛有理想,是最可貴的,請堅持下去.

 

而對我個人而言,雖然對遊戲有愛

過去在宇峻奧汀的兩年時光,也把自己沈澱下來,默默的學習觀察

覺得準備好了,才離開選擇讓自己接受更大的挑戰

這三個月擔任製作人的光陰

也還好從夥伴們得到的都是正面的評價

這樣,我也無愧於自己的決定,以及當初宇峻奧汀製作人對阿倫要離開前的期許與教導了

回想起來,我真的還是很感謝在宇峻奧汀時期的製作人

現在遇到的奇奇怪怪的事情,都讓我有能力去判斷該如何處理與規劃了.

 

至於....

是不是還要繼續我的遊戲夢

我得認真想想了.....畢竟已經結婚了

也到了四十不惑的年紀

很多事情得看的更遠,不能再一個人活了

 

這幾天跟家人商量討論,還有取得老婆的體諒

突然有個想自己開店賣小吃或網購的想法

至少,透過我自己的創意與行銷方式,也許真的可行

更重要的一點,自己的未來不用再掌握在別人的手上

賺的每一分每一毛都是屬於自己的

 

老婆跟我說,再給自己一個機會

也許真正識貨的伯樂會出現的

 

我笑了.....

 

我不怨天尤人,心中對遊戲也確實還有愛

不過,已經這個年紀了

應該為日後好好打算而不該是等待了...

有時候生命中轉了個彎,或許路會更寬廣也更光明也不一定

不是嘛?

▼▼這盒名片,我會好好保留著,畢竟那代表我對遊戲這個產業的一份堅持與信念,回想去過去當學徒小企劃到今天的點滴

我一點也不後悔,也充滿著感激.

IMG_1937.JPG  

 

▼▼這是七八年前自己一時感嘆所畫的卡通

現在再重新看一遍,心中又是另一番滋味,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的漫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