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XX.jpg  

算算日子,來台中已經三個多月了,工作上都上軌道了

唯一不便的就是每週得來回高速公路兩趟,跟老婆老爸相處的日子也只有短短三天不到..

扯遠了...

來台中前,阿倫本來在一家做手機遊戲的公司任職,擔任遊戲製作人

提了案,也寫了營運計劃書

但是短短三個月,阿倫跟花了好多功夫建立的團隊就被解散了,而且是用資遣的名義

總經理給我的信上只寫著

XXZZZ.jpg

是呀....參與公司的營運會議,讓我覺得很痛苦

因為看到的報表數字,慘不忍睹

根據我自己以往的經驗,有些投入太多人力物力而不成功的遊戲

當機立斷做個處理,才可以不用再失血下去...(賣給其他公司套現,或是破那個斧頭讓船沉下去來個大改版)

我指的就是公司已經研發了一年多的所謂跨平台麻將遊戲,負責專案的製作人卻只做過XBOX上的麻將卻沒有營運經驗的人...(有次抽煙,還聽到他說他不玩online game....my god...)

我跟那位製作人無怨無仇,也不是同一事業體,但我只能說,他被放錯位置了...因為遊戲的IN GAME商業模式,就我看來,很多是很不合理與收不到錢的..

在一次的營運會議上,我對老闆很婉轉的說了我的想法,但是大家都聽的懂,我的建議就是把戰線整理,把資源投入該投的地方...

後來我才知道這是當初總經理的IDEA~噗,我死了果然活該,哈哈

 

當初找我來的協理,跟我訴求的也是說,這公司虧了七年了

希望有所突破,所以找我來幫忙

而離開公司的最後一天,協理苦笑的跟我道歉說:

"阿倫不好意思,沒想到找你來會變成這樣,也許你沒來才是好事"

我也苦笑了...

OK,反正都離開這家公司了,也沒啥好計較誰對誰錯

反正公司虧錢,連虧幾年,該負責的就是制定策略的總經理與營運的相關人等

祝福這家公司...

但是我很幹的是......

我幫公司組織團隊,連很難挖的SERVER端有MMO經驗的人,我都很努力的說服對方離開上市櫃的公司來跟我們一起努力

更別提我找了自己的一位美術高手朋友,還有兩名企劃

大家都在同一天被資遣,而且有人還是預計團隊被解散的當天的十天後要來到職

這些都是透過我自己的人脈找來拜託來的....變成我得忍受被抱怨

不停的道歉....你他媽的,這仇就結大了~~

PS:後來我幫其中兩位,找到另外一家上市櫃的遊戲公司,讓他們可以安穩的工作...唉~

 

我今天要說的怪譚,就是這家公司最讓我無法忍耐的人事部門

這是跟我一起離開公司的企劃,與我的MSN對話

 

 

XXXZ.jpg

 

這件事情一來違反勞基法,二來很離譜

但是更離譜的在後面哩....

 

 

這家公司的門禁,是很先進的指紋辨識系統...

ㄟ.......

我到職後第八天,才建檔完成,也就是這之前的八天

我就算遲到早退,也沒人知道...

 

剛剛跟我MSN的朋友,他則是更扯的21天..

(對,您們沒看錯...就是整整三個禮拜...21天)

還是我帶著他去拜託人事小姐,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做設定

他的理由是,要重開機,重設資料,才能建檔

好吧~重開機要多久?建檔要多久?

 

噗....好一個宇宙無敵複雜的系統,

果真是高科技呀...


果真是高科技呀...


果真是高科技呀...

順帶一提,領資遣費的當天

果然如我預料,人事一定會算錯(這部份在還沒領之前,我就跟朋友打賭,以這家公司的人事部門的態度與做事方式,不信走著瞧)

嘿嘿,被我料中了,........

 

領薪水的當天我就寫了一封很嚴正包含申訴電話的信給他們,包括總經理,協理,以及我已經不知該如何形容的人事

隔天就收到一封說明信,當天就補薪資給我( 少了整整一半哩)

他的理由還很不賴哩...

 

ASASAS.jpg

片笑~~~~~~

我不需要你的特別給予,因為你根本就該這樣算,協理找我去談團隊資遣的過程

我也當著協理面說我要錄音,然後來談,不然就是照公司規定,我要做滿這個月才要走人

所以這並不是你施捨給我的恩惠,而是協理跟我達成的協議

更別提你這是因為我寫信去罵人後才這樣回我,不然哪有這麼巧

把週休假日扣掉,清明節假日扣掉,剛好就是我第一次拿到的金額

這不就表示你們給我來這套,不照勞基法對於假日的規定來算?

更何況,

哪有薪資分兩天發?而且還不事先告知

就算是特別案例,那人事部門不是該當天告知,以免誤會產生嗎?

 

我只能搖搖頭,好家在,我離開了.......不然真的會被氣死

 

 

至於我那位企劃弟弟,剛剛問他才知道,他懶得申訴

就自認倒楣把錢繳一繳...<---其實我不認同哩

因為他說他不想再跟這家公司有任何瓜葛,哈哈

 

我自己的選擇,不後悔...因為當初真的被他們協理打動了

才離開宇峻奧汀,而且還是結婚的隔天,沒去蜜月就直接去上班幫忙了

落得這樣的下場給我幾個啟示,這才是重點

 

重點1.結婚記得一定要先去蜜月再來工作,別讓老婆覺得你是工作狂

重點2.千萬不要搞不清狀況,就對公司的賠錢貨提出建議...因為這很有可能就是老闆或是總經理的主意,哈哈

重點3.有指紋辨識的公司,你只有前面幾天可以好好擺爛,因為精密高科技的設備,開機設定需要好幾天,能混就混這幾天吧XD

重點4.那種連虧快十年的公司,不是老闆有問題,就是員工有問題,再不然就是通通都有問題,當然,被說動去上班的我...也有問題,哈哈哈

重點5.除非公司穩定,專案確定,不然千萬不要找自己麻煩,動用自己的人脈害到朋友<--這真的很傷很傷

重點6.當你進入一家公司,發現人事流程都要跑超出想像的天數才能完成(譬如勞健保要搞一個月)....就請自求多福吧..這樣的公司問題一定很大~

 

後記:

好笑的是...我現在的長官還問我,他想買下這家公司以獲得技術.​...但你們可以理解...我當時的搖頭速度,比吃了搖頭丸還要快速哩~哈哈哈

IMG_29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的漫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