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66.JPG  

這陣子感覺整個大環境又開始變糟了..
而阿倫的專業,就是在繪圖,遊戲開發,創意,這些上面
但,用得到這些專業的相關的產業感覺上,似乎有爆發性的成就難度越來越高了

其實在台中工作了四個月,一直被分隔兩地困擾著
特別是老爸跟老婆...
有看我的專欄的讀者們應該很清楚

阿倫的老爸問題不少
而阿倫新婚的老婆,只跟著阿倫一起生活了兩個月
阿倫就跑去台中工作了
確實,也難為老婆
很多本來該是我負的責任

都轉嫁到她身上去了




雖然她不說...但我知道確實不是長久之計
上周,已經跟老闆提出辭呈了
因為當初找我去工作的目標
我已經差不多幫公司安排好打好底了

所以也是時候該離開回家了

 

畢竟,家庭沒照顧好,工作想做好有所突破,其實是難如登天的

特別是有個九十歲的老爸與剛新婚的妻子的阿倫....

要特別感謝老婆,我在台中將近四個月的日子中...
辛苦你了..................


上個月開始把104履歷打開,突然覺得,這樣子做好像意義不大

因為遊戲這塊產業,除了高層與極高層
不然薪水都是少的可憐
面對現實的考量,我真的思考...該不該出來創業了
而且不要再做資訊業了....(有朋友開玩笑,叫我自己出來開遊戲公司??!!!我笑了~我沒那個膽,也沒那個財力,還有房貸要繳呢)

我想做的是服務業...........................

其實一直以來,我做的就是服務業,不過我都是躲在幕後,(遊戲也是種服務業,畫卡通漫畫也是種服務業),在一個虛擬的環境跟客戶打交道
我的朋友一直都告訴我,"阿倫,你是個很有創意,親和力有說服力的人"




回想起來,好像這也是個優點,...只是一直沒有好好利用他


所以我想結束台中的工作後,回台北來做服務業~~~

至於我愛的遊戲....已經參與過幾款遊戲與平台開發的我...我想這個夢已經做過了

該是面對現實的時候了....(也許假日應朋友邀約去數位內容學院講講美術與企劃相關的課兼差一下,也是個好選項)

因緣際會...我在台中遇到了一個餐飲達人
他也願意把他研發很久的一些秘方教會我...
我第一個學習的就是奶酥...

 

IMG_3010.JPG  

 


其實剛開始學,我是想自己做,讓老爸可以早餐不用老是吃外面的(我爸自從七十歲開始,口味就變了..除了酒,就是愛吃甜的)
特別是前一陣子塑化劑風暴後...我就覺得..現在到底有哪些東西可以安全的吃喝呀???
於是我朋友把我教會後,我試做了,分給公司的孕婦妹妹,其他人我還沒有分享就是了
沒想到孕婦妹妹告訴我,真的很好吃!!

Untitled-1.jpg  

 


讓我自己稍稍有點信心...............
自己做的奶酥有個好處就是
我可以保證他的原料絕對沒問題,不然我自己也不敢做,不敢給朋友吃
所以也許未來回台北,這會是我的選項之一...

我一直認為,能夠用心專心去做一件事情...就是達人

也許我可以專心的把我學會的奶酥做好,或許也是一條路~~~

同樣的原料,不同的比例,做出來的食物的口感與味道絕對不一樣
要謝謝我朋友教會我,給了我一根釣竿,

至於未來怎麼改良怎麼做,那就要看我投入的程度與造化了....

還有另一個朋友想出資找我做另一塊事業,同樣也是開店面的服務業

我還在研究,所以就先不寫出來了~總之,明年的我...肯定生活多采多姿~~~

 

ps:我製作東北酸菜的工夫,也是一流的喔~~~完全得自老爸真傳~不過我就只會做酸菜就是了,哈哈,下面是製作方法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我十年前做的卡通介紹囉~~~


 

 

下面這個是酸菜的問與答~

 



下面這個是東北人的歌..老爸說,我們東北人家家戶戶都會做酸菜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的漫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