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內湖星巴克畫畫時,
發生了一件讓我很感慨也很感動的事情 

在畫新專欄時,眼睛瞟到在玻璃櫥窗外一個年輕人,似乎一直往我這桌望
大概他盯了我十幾分鐘後,就走進店裡點了我的肩膀幾下
其實我並不意外這個舉動,因為畫畫這麼多年,這並不是第一次有讀者來相認 

但是我訝異的是..他是個聽障人士,講話的聲音不容易辨識
他很有禮貌的說聲依稀可辨的"你好"
接著拿出紙筆來跟我交談.... 

原來他念的是資工,可是一直對畫畫很有興趣
他說他注意過我幾次,
今天實在忍不住想跟我聊聊
原來小時候他耳朵因為發高燒失去聽力..
接著跟我小時候那般因為家庭關係緣故,
把生命與靈魂投入了創作當寄託 

他說他好愛畫畫,可是因為念的科系如此,
也很久沒畫了,我鼓勵他,我學的也不是美術,
現在的工作也與畫畫無關,但是我還是畫出自己滿意的一片天
鼓勵了他不要放棄,如果他喜歡畫畫的話...
總之,是個很溫馨的對談,我們也互留了msn 

也慶幸自己,現在這樣的生活形態
要滿意,要知足,也要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的漫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