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遇到一個來自巴西的讀者,呵呵,很遠吧?
其實,巴西這個國家對我來說,有很特殊的意義,因為我的哥哥與母親都在那裡..
在我六歲快七歲那年,爸媽分開,媽媽把哥哥帶到巴西移民,我則是跟著爸爸,還有一個同父異母的姊姊.
我還有個記憶,媽媽擁抱的體溫....

雖然媽媽的長相早在我腦海裡模模糊糊,但我不會忘記她在走前抱我那一刻的溫度與氣味...
我只感覺媽媽的臉濕濕的,呆呆的看著她,
那時的我只覺得奇怪,帶著行李跟哥哥的媽媽,為什麼出去玩不帶著我?

媽媽在我的床上留著一盒蠟筆,有個字條,是哥哥幫媽媽用注音符號標上的,好讓我可以看懂,
"小倫要聽爸爸的話,也要好好把畫畫學好,這盒蠟筆給你用"

至此之後,我只吵著爸爸,我要見媽媽...一直吵到國小一年級下學期,我才知道什麼叫"離婚",巴西在哪裡..

之後的求學階段,每當心煩意亂或是無聊時,就是畫畫.上課畫(我的課本很精彩...)
回家就用大姊從公司拿回的白紙畫..
就這樣到今天,我沒停過創作呢,因為媽媽的字條,
讓我在知道我失去媽媽時,下了一個決定..

有那麼一天,我一定要當畫家,而且還要去巴西把她接回來....
一直到了大三那年,哥哥帶著大嫂從巴西回台灣看爸爸,
順便在台灣舉行婚禮,晚上酒醉的哥哥無意中讓我得知..
原來媽媽早在我國小五六年級的時候,車禍過世了.......
爸爸知道,鄰居知道,全世界就是我不知道....
大家都瞞著我,怕我受不了打擊,我可以理解他們的心意..

總之那是個很冷的冬天,我知道媽媽走了,願望永遠無法實現了.....連風吹來都感覺苦苦澀澀的..

到了今天,努力了那麼久,畫了25年,我至少辦到一件媽媽期許我的事,我真變成畫家,也出書了..
所以如果可能,我想把我的書帶去巴西,在媽媽墳前給她看,陪她說說話,
25年來,我對媽媽的影像越來越模糊..(因為所有照片在家裡鬧火災時都燒光光了...)
但是晚上睡覺時,一閉起眼睛,我會感覺的到...
媽媽當時抱我的體溫與氣味,是那麼的清晰...暖烘烘的..

這也是為何我遇到巴西的讀者,感受會如此強烈激動的道理,(邊掉眼淚邊打字聊天....)
有網路真好,有圖可以畫真好,
這是我現在唯一的感受.. ^_^

我一定會親自走一趟巴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的漫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