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很煩,煩的不是工作的事情
而是房子

因為明年才交屋,但是工地主任需要我畫好圖告訴他哪裡要插頭,哪裡要加減隔間
於是阿倫照建商給的平面圖畫了個大概的3d圖 ..注意,是3d的喔!(阿倫以前是做3d電腦動畫的)
問題來了,基本上阿倫的設計都自己完成,那邊放電視冰箱櫃子隔間等等感覺的部分也都畫好了
於是想找設計師幫我把平面尺寸圖畫好,標好電源孔等等..因為趕著要交給工地主任
可是幾個設計師的報價
有的開十幾萬
有的開九萬
有的開八萬

我有點火大.....

一來差行情太遠,二來我連隔間,立體圖都做出來了,只是請他們幫我畫成工程人員看的懂得圖有這麼貴嗎?
我又不是要做設計圖(那個要等房子蓋好了去現場看才有辦法照真實尺寸畫)
有個設計師看到這樣的圖還告訴我,,其實我把設計師該做的都做的差不多了...
阿倫是因為沒時間,想說花錢請人代勞
真正要畫的話,花一天不到時間就可以了....

後來乾脆自己來,找了一個兄長做室內設計裝潢的,聊了兩個小時,詢問該注意哪些事

結果就自己弄出來,

我願意花設計費,因為那是專業,櫃子要什麼材質,尺寸,燈光天花板...
這些我不懂
所以我願意為專業付錢

但是只是標電源就要收我個好幾萬
說真的....沒法接受

後來自己花了半小時
用photoshop改平面圖
再花了兩個小時想像,參考3d圖,來做出電器,以此判斷插頭電源該放哪裡
再放在平面圖上

一共花了我兩個半小時

至於未來設計費.....我決定付費請我諮詢的兄長,我找喜歡的家具照片,請他幫我畫尺寸,到時找木工依圖幫我直接做
反正我自己也有畫圖能力,錢難賺,決定自己來

求人不如求己 ....這十幾萬我自己省下來~


圖晚上補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的漫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