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jpg  

今天休假在家,老婆上班,想說晚上來慶祝一下結婚週年慶...

沒想到今天一整天變成了一個修水管不通的家庭主夫...

早上泡咖啡時,洗咖啡壺...突然間整個廚房地板漫出水來..(不只是滿..真的是漫出來的..)

zzz.jpg  

裡面有菜渣,有奇怪的碎片,水也是黃黃的..整間廚房都淹水了

 

奇奇也嚇的跑出廚房....老天....

於是用了一些方法,來跟大家分享...請先看圖,結論在最後

 

▼▼這個就是罪魁禍首,流理台下方的排水口,大水就是從這裡漫出來的...

IMG_3057.JPG

▼▼之前是用這個牌子的...做定期保養,我們家大概一個月倒一次倒水管理..但這次似乎不靈了

IMG_3053.JPG

 

▼▼於是早上就跑去買了這個牌子...花仙子的...來試試看(我推薦這個,倒不是他有效...後面會說明)

IMG_3054.JPG

 

▼▼不通包退~~~~~

IMG_3055.JPG

 

▼▼後來上網看了一下其他網友的經驗,煮了一大鍋的熱水

IMG_3056.JPG

 

▼▼這是把通水管的棍子拆掉(因為排水口的位置無法用棍子把手,我就用手掌來壓..粉累)

IMG_3058.JPG

 

▼▼這是不小心被小通的粉末沾到,剛好又滿身大汗...於是產生化學變化..我沒注意到,當我感覺刺痛時..已經紅腫了.,.大家要注意

IMG_3059.JPG  

 

由於之前用威猛先生,通常都會搞定,但這次實在是太嚴重了

於是我換了一個牌子-花仙子的小通,照著說明做...結果用掉半瓶花了四個小時,做了兩次工法..還是無效

所以我打了小通上面的0800電話,因為他保證通,要是不通可以打電話,他們會派人來處理...(其實我也半信半疑)

結果對方真的跟我說,可以派人來處理,如果沒動用到電動機器...全部免費....

不過,對方也說因為中秋假期,他們可能要下週二才能來...

可是我總不能等到週二才用廚房吧????

但我還是很肯定花仙子-小通的服務保證,看來以後我會用它家的這個產品...

 

 

上網查了一下,網友說,這常常是因為洗碗精+油漬..變成肥皂似塊狀的乳狀物堆積到管壁

所以我用這種強鹼的產品作用不大...

就照著網友建議的....利用滾燙的開水+醋,給他用沖洗法...

緩緩的往水管裡倒...

然後再用通馬桶的幫浦,我用手掌一直反覆的壓,希望可以利用空氣把堆積物沖掉...

 

結果......................

 

成功了!!!!!!!!!!!!!


老婆晚上回到家,看我一臉得意的樣子

回了我一句...

 

看吧~我就說家裡一定要有男人

 

哈哈~~提醒各位有堵過水管的爸爸媽媽們

1.家裡的廚房管道,最好兩週用類似小通這樣的產品做保養...我覺得一個月一次的話可能會像我今天這樣..淹大水

2.流理台的排水口記得一定要加濾網,先過濾掉大片的菜渣,以免積在水管裡

3.小通的0800保證服務,我覺得很棒,果然大公司就是不一樣...(建議威猛先生可以比照辦理)

4.家裡一定要有男人,而男人一定要會修馬桶漏水,清水管不通,換燈管,清洗冷氣濾網...................(對,這都是今天我做的家事)

 

祝福大家中秋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的漫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