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剛出院沒多久..昨晚突然跟我說想要去看看老朋友-金伯伯
金伯伯大爸爸一歲,兩個人年輕時一起逃難來台灣,算算也有六十多年的情誼了..
只是對這個伯伯的印象一直很不好,很喜歡佔老爸的便宜..至少從我有記憶以來..看到的就是這樣..
不過老爸跟我說...因為昨天上午聽到金伯伯的姊姊打電話來..說金伯伯中風..眼睛也失明了..
老爸很難過....
說到這個...我也覺得有點酸酸的..

於是今天早上就開車載著爸爸去桃園看金伯伯...
金姊姊一開門的同時...我突然覺得好難過..眼前的金伯伯跟印象中欺負老爸的那個討厭的長輩完全判若兩人..
氣息虛弱...失明顫抖的依在椅子上..

老爸是個不輕易把情感放在臉上的人..這時也只微笑著抓著金伯伯的手..雖然老爸也聽不見(老爸有很嚴重的重聽)..

於是我就變成傳話的人..

寒暄了一會兒..老爸感覺也不是很舒服..於是我們就告辭了..
只是金伯伯拖著殘弱的身子一定要送我們到電梯口..
老爸面對等著電梯時..金伯伯突然一把抱著我..哭了..
說的話讓我今天難過了一整天..

"小倫..好好照顧你老爸..金伯伯怕是沒辦法參加你的婚禮了..."

過去對金伯伯的厭惡..我想這一刻也煙消雲散了..
老爸是個對朋友不會很計較的人..我想這些長輩們都老了,甚至有些走了..
此時對金伯伯,我心裡除了不捨外..也格外的好珍惜老爸..
老爸雖然身體不好,但還能跟我談笑風生,討論NBA..其實..這是何等的幸福啊..
他們的風燭殘年..其實,現在多相處一天都是賺到的,不是嗎?
老爸我愛你...金伯伯也祝福你一切安好..我會好好照顧老爸的,別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的漫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