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很開心也很訝異的一天
因為阿倫的新屋就在今天上午開工動工了
因為上午工作的事忙碌
所以一直到快五點才有時間抽空去看一下...
唉壓我的媽呀....
進度完全超出我想像..........天花板的結構已經完成了
最難搞的冷氣佈線也弄好了
而阿倫近乎找碴的電線配置設計,竟然也搞訂了...

同時兩個 衣櫃,書櫃,床頭櫃也都搞定,只差貼皮了.....

這真是太神奇了.....

設計師陳大哥被我煩了快八個月
八個月前阿倫買的這層還沒蓋好時,就自己畫了3D配置圖
每週都跑去大哥那討論定裝潢案
他總是不厭其煩的跟我交流,同時也讓我長了很多專業知識...
更重要是....價格實在太合理了(之前找了幾個設計師估價....還有開高出大哥快兩倍的...my god..)

所以我很幸運,順利開工外,進度也遠超出我的想像

今天開始阿倫每天會把進度跟大家一起分享
如果有買新屋的朋友們,也歡迎來交流意見

那第一天的進度我們就開始吧~~
請看下去囉~







這是最早決定買房子時建商提供的格局,因為阿倫覺得書房有點小(下圖3,4區域),而客廳有點大(1,2區域)
所以決定把格書房的牆打掉客變,讓客廳左方變成書房,而客廳與餐廳可以合而為一,同時在3區域的地方加上兩面牆,讓廚房獨立於客廳與餐廳
(封閉式廚房),同時廚房的門下,打算作個狗洞,讓奇奇可以來去自如(打算訓練他在陽台大小便,因為陽台有水龍頭,清理很方便)





這是後來用photoshop修改的草圖






這則是阿倫利用google sketchup花了半年時間,等房子蓋好後實際丈量再與設計師反覆討論出來的最後草圖
現在的施工就是以這張圖來施工(建商給的廣告平面圖跟實屋的圖還是有差距,不過還ok)






紅線這是客廳與餐廳冷氣的預定地點,因為對這樣的格局與建商的規定狀況下,冷氣是我們這一棟住戶大家共同的傷腦筋的所在
晚點我另寫一篇關於冷氣配置的文章,原來學問是這麼大...阿倫也花了很多時間研究才決定如此施工配置冷氣
總之阿倫房子裝潢最困難的冷氣部分總算搞訂了......



這是未裝潢前,從客廳往餐廳廚房觀看的景象



這則是反過來從餐廳觀看客廳的場景




設計師 陳大哥(左),木工大哥(中),水電大哥(右)正在討論怎麼搞定阿倫的裝潢





大門的格局



正在客廳窗戶往下觀看公設的施工





同上,不過請注意門左方的電線總開關,還沒修飾,露了一個大洞,挺醜的






這是建商預設的廚房天花板,阿倫決定全部拆掉,作個整體設計



廚房往外看





這是客房跟主臥之間的天花樑柱,是不是很亂?中間的洞是給冷氣管用的






這是天花板作起來後的預視圖,到時後會作個小坎燈,方便阿倫行動不便的老爸晚上如廁時的安全





另一個角度觀看



同樣的天花板安裝好的預視圖



後陽台的風景



中庭的噴水池,仍施工中....



今天下午三點時拍的,讓阿倫訝異的快哭出來.....進度也太快了吧,今天早上九點工人大哥們進場
沒想到下午所有的天花板架,電線配置(我會另篇說明,因為阿倫的電線配置跟建商原先給的相差了十萬八千里..因為阿倫大概有五台電腦,還有一些科技設備跟想法..有點複雜,就另文說明)

後來發現此時阿倫的房裡一共有十個工人大哥....原來設計師陳大哥,為了讓我可以順利鬼月完馬上入住
特別央請師傅大哥們先趕我的進度...(一般來說這樣坪數...木工進駐頂多四人...阿倫裝潢的第一天竟然就進來了六位...面子真大,哈哈..不,是陳大哥夠力啦~~)



在梯上的是木工工頭,白衣服的是專門處理我的衣櫃電視櫃等等的師傅,他的手真的很巧,阿倫下午到的時候,兩個衣櫃跟書櫃已經完成好櫃體了....my god...



專注的木工櫃體師傅





不妨礙他做事,所以從他身後偷偷拍了張照片




餐廳客廳交界的天花板架,



餐廳正上方的天花板,注意黑黑的東西,是阿倫花了很多時間研究決定的冷氣(隱藏式的日立變頻冷暖氣,18000BTU,有兩個出風口)



客廳的天花板



陳大哥正在跟電師傅大哥討論怎麼安排我想要的線路



這就是阿倫的貴人,設計師陳大哥.........我會擇期另文介紹大哥,他真的很認真也很負責,更重要的是他確實把客戶的房子當自己的房子看待





陳大哥跟木工大哥在跟我討論完些小修改後,討論明天的進度






開始裝廚房的天花板



明天就可以封天花板了~30坪的大小,一天搞定(連冷氣銅管線都拉好了...);這是我遇過最快的裝潢了~~~~




跑了十五米距離終於到書房的冷氣銅管.....(也因此荷包失血...建商當初應該設計更好些才是,不過瑕不掩瑜啦~)




天花板架的材質~綠色環保的幽~~



這是下午六點半準備收工時,大家討論明天冷氣部分跟天花板部分該注意的事情
當然哈拉哈拉是一定要的~~
剩下的明天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的漫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