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別介意
並不是沒時間發表
而是裝潢至今一週了,這中間前幾天的進度都是在作抽屜,櫃體及埋管線的動作
所以外表是看不出什麼大變化的
每天我總會去瞧瞧拍照
今天累積了一週的進度
就放出來跟大家分享囉

首先最大的變化是天花板已經骨架弄好,完成度大概百分之八十,就剩下安裝好冷氣跟頂燈上油漆了



天花板安裝後


安裝前亂亂的樣子






進大門後的書房兩側(也拿來當玄關收納用)



書房全景



接下來就是未來的新房-主臥室



進主臥的走道天花板上方,雖然是冷氣管線的走道,但陳大哥很貼心的幫我另加了收納櫃,空間不大,但是每個可以利用的空間都用到了(因為很深,剛好可以放備用的長日光燈管)



靠牆角的是未來女主人的梳妝台,中間則是我的衣櫃兼電視櫃... ^^|||(因為我的衣服沒那麼多,老婆則剛好相反...所以諾大的衣櫃沒有我衣物的容身之處...)



很多大抽屜,放我的衣物足夠了



衣櫃直接給他做到天花板頂(比另外作的天花板還高咧)...親愛的,這下你的衣服不怕沒地方放囉



主臥沒利用的牆角,作了三層格版.未來可以放些小東西




接下來就是功能性的客廳了
作了一個多功能的電視櫃
因為阿倫的房子空間不多,所以當初跟陳大哥討論設計的重點就在收納
隨處都是可以收納的空間





餐廳隔間

這部分我也充分利用木牆的空間
一樣的原則-收納


到時後這個牆的中間空間,我可以擺一盆很漂亮的蘭花,下面的櫃子打算放老爸愛吃的調味料,這樣他也方便拿取




隔離餐廳與廚房的推門-軌道已經架好,就剩下帶有狗洞的門還沒裝上(到時奇奇可以跑來跑去自由出入)



另外所有的房間我都用筒燈以及四周的日光燈(間接光)
管線跟孔已經留出來了
就等木工完畢,換電工接手囉



廚房與客廳間的走道筒燈



客廳的筒燈(9盞)




最後跟大家分享阿倫的收納空間
我傾向隱藏式的設計
所以都沒有把手,直接看不見的地方作凹槽方便開關,這樣房子看起來也大些




進主臥室旁,當初建商設計格局時多了一個樑柱,所以多了一個凹槽,於是做成收納櫃,到時漆油漆跟牆壁一樣的顏色,變成隱形櫃,哈







餐廳廚房隔間的木牆,當然也要來收納一下




電視櫃做成下掀,因為到時後一定有很多電器(dvd player,wii,ps3...)
我的經驗是下掀比側掀方便(直接開口最方便..可是會有灰塵...)






書房左側牆的收納





書房右側牆(也是玄關)的收納-下方準備當鞋櫃,上方打開則還沒想到放啥...不過總開關就藏在這裡,到時大概只能放些長方形的小東西(例如吸塵器,掃把..)




這就是總開關






老爸的床頭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的漫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